close

慶祝今日教師節,我想跟大家分享最近自己在工作之餘,專心且開心在做的事情:

親愛的老師們,當你閱讀到這份文檔,首先我想說「謝謝你,辛苦了!」。你能夠在忙碌的學校備課、班級經營、家庭生活、個人事務之餘,願意點選這份資料、閱覽這份檔案,必定是一位充滿教學熱情且願意持續為學生、為教育進步而前進的老師!

教書這十幾個年頭以來,我體認到老師必須要互相支援,彼此一起學習、扶持,教學路才能走得久,也才能夠給台灣未來的英文教育更多的好的推動力。體認到台灣英文教育的資源分配的懸殊,與許多家長對於孩子英文學習的不知所措,近年我從自己的閱讀教育專業出發,以身為三個孩子母親的經驗為基礎,成立「甜豆親子英文共讀」社團,目的是為了提倡與協助培養更多「親子共讀」的家庭。

認識「甜豆親子共讀」:

  • 認識:社團封面圖片我選了愛爾蘭詩人/劇作家,葉慈(William Butler Yeats,1865-1939)非常有名的一句話:「Education is not the filling of a pail, but the lighting of a fire. 教育不是注滿一桶水,而是點燃一把火」。甜豆親子英文共讀的社團信念正是如此。
  • 理念:「甜豆親子英文共讀」成立理念:先親子陪伴、增加優質互動、再來順便學習英文。希望閱讀的甜豆種子,透過親子的互動滋養,能夠成長茁壯。
  • 內容:「甜豆親子英文共讀」就是透過簡單的步驟,從基礎開始讓大家認識「親子英文共讀」是什麼?怎麼做?做什麼?
  • 特色:目前我們的臉書社團,已經有一千七百多個家庭,針對親子共讀的點子與作法,一起分享、共同應援。這個平台裡頭有許多免費資源,介紹親子共讀適合的英文圖書、詩綺老師錄製的親子共讀示範影片、所有家長的親子共讀讀經驗分享等等。

 

 邀請:如果你認識也想陪小孩一起閱讀英文書、英文繪本,卻不知道該怎麼做的大人們,我邀請您將「甜豆英文親子共讀」分享給有需要的親朋好友。

arrow
arrow

    frida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